外国语学院召开2021年秋季新学期全体班主任会议
发布时间: 2021-11-16   浏览次数: 482

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和开学相关工作,推动班主任队伍建设,充分发挥班主任的重要作用,10月12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文东301召开了2021年秋季新学期全体班主任会议。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马传浩主持,各年级辅导员和全体班主任参加了会议。

会上,马传浩书记首先代表学院对班主任在疫情防控、学生教育及班级管理等方面的辛勤付出表示了感谢。随后,马书记对新学期学生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切实加强学生安全教育,尤其是针对电信诈骗高发态势,经常组织开展反电诈主题班会,提高学生安全防范意识;二是充分发挥班委联系同学的作用,关注班级学习困难、生活困难学生,做好学生心理健康排查,经常与学生谈心谈话,深入宿舍走访学生,关心学生生活情况;三是做好2022届毕业生就业动员服务工作,引导学生转变就业观念,积极主动就业。此外,马书记结合自己担任班主任的经历,强调班级就像一个大家庭,班主任与学生相处的过程中要多关注关心学生,做学生的引路人、贴心人。

此次会议的召开,有助于增进班主任之间的交流,明确了新学期学生工作的方向和重点,提升了班主任队伍的战斗力和凝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