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中国-印度尼西亚经济学术论坛
发布时间: 2018-04-05   浏览次数: 43

328日,中国-印度尼西亚经济学术论坛在我校成功举办。校长许承明出席论坛并致开幕辞,来自我校和印尼伊斯兰大学的40多名学者参与了研讨。

许承明校长向与会的嘉宾、专家表示欢迎,简要介绍了我校的概况,他指出,在“一带一路”倡议下,我校在印尼多努沙大学创办的中文系已经成为晓庄在印尼的品牌,也是维系我校和伊斯兰大学友好合作关系的纽带。他强调,全球化背景下,培养大学生的全球化意识、鼓励学生多参与海外交流显得尤为重要,希望通过此次活动,邀请更多伊斯兰大学的师生来晓庄进修和进行文化体验,也希望与会嘉宾围绕主题畅所欲言、分享智慧。

伊斯兰大学校长Nandang Sutrisno教授、南京农业大学严斌剑博士分别作论坛主旨发言《中国与东南亚的经济关系——以当前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协定的发展为例》《全球宏观经济失衡背景下的中国经济增长》。与会学者就主旨报告及企业创新与绩效管理、东盟国家汇率比较等议题分小组开展了讨论,从不同视角交流思考和观点,碰撞思维的火花。

   印度尼西亚伊斯兰大学位于日惹市,学校拥有4个博士点、11个硕士点、24个本科专业和4个涵盖广泛知识的职业课程。2015年,该校被评为印尼十大最佳大学,目前已有近20名学生在我校学习。

许承明校长致开幕辞

论坛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