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留学杯 ”暨南京晓庄学院第七届翻译大赛圆满成功
发布时间: 2019-12-20   浏览次数: 409

20191217日下午,阿拉丁留学杯 ”暨南京晓庄学院第七届翻译大赛在崇一楼文北200成功举行。25名同学参加决赛并获得佳绩,外国语学院2016级师范英语专业王洁舲同学荣获大赛一等奖,赵梦辰、孙翊君、谭玺、王萌四位同学荣获二等奖,文婧、顾立洲等八位同学荣获三等奖,秦怡、姚璐洋等12位同学荣获优胜奖。

     本次比赛得到了教务处悉心指导,由外国语学院主办,翻译社承办,翻译专业教研室负责实施,江苏省阿拉丁留学咨询有限公司赞助支持。此次比赛面向全校各院各级学生,旨在以竞赛的形式,通过实践提升翻译职业素养。大赛还特别邀请到了南京晓庄学院教务处副处长李昌庚教授和江苏省阿拉丁留学咨询有限公司刘丁发总经理担任现场观摩嘉宾。正式比赛前,教务处副处长李昌庚教授发言致辞,对本次比赛的组织表示肯定,并表达了学校教务处对此类竞赛的支持。刘丁发先生代表江苏省阿拉丁留学咨询有限公司发言致辞,表达了对我校教学能力的信任与参赛选手的期待并预祝大赛成功。外国语学院副院长汪璧辉介绍了学院学科竞赛传统与特色,感谢教务处和江苏省阿拉丁留学咨询有限公司支持以及对于参赛选手的殷切期望。外国语学院教研室主任高纯娟老师介绍了本次比赛的流程,大赛分为初赛、复赛、决赛三轮,全面考察了学生的笔译、视译、口译及百科知识等综合能力,内容全面,计分合理。

 25位选手按照赛前的抽签顺序一一上台,对指定中文段落进行口译,现场的评委老师根据参赛选手的语音语调、翻译准确度以及流畅度、清晰度等标准进行评分,负责计分的工作人员现场计算每位选手的决赛得分,并根据复赛总成绩最终得出决赛总成绩。

比赛结束后,周红民教授就选手们的表现给出了客观中肯的点评,他肯定了部分选手在比赛中表现出来的口译能力和知识面,同时也针对选手的一些问题提出一些好的建议。周红民教授还特地播放了一段已毕业优秀学长的同传音频,激励同学们以他为榜样,不断锻炼自己、提高自己。随后,评委老师和参赛选手及本次比赛所有工作人员合影留念,大赛在热烈的气氛中圆满落幕。

    本次大赛的成功举办,进一步促进了翻译教学与实践的创新性改革,落实了知行合一的教学理念,体现了我校浓厚的学习与实践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