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游与社会管理学院党总支吴鑫书记上党课
发布时间: 2019-11-08   浏览次数: 124

校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布置和要求,115日下午,旅游与社会管理学院党总支吴鑫书记在文南201会议室讲授专题党课,省委第七巡回指导组领导叶国泉和缪仲妮出席,校组织部杨茹玮副部长、旅社院全体教师党员、学生党员代表共28人共同学习。

吴鑫书记以“主题教育——我们这样做”为题,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要求的四个维度出发,结合学院实际工作讲述了守初心要“稳”、担使命要“勇”、找差距要“准”、抓落实要“狠”,为学院教师党员及学生党员送上了一堂精彩的党课。

守初心要“稳”,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应该坚持立德树人、教书育人,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这个初心。就像全国道德模范——厅级辅导员曲建武那样,稳住初心,坚守一线,一生为之。

担使命要“勇”,当前,一些党员同志的知重负重认识不高、干事创业担当不够、敢闯敢干精神不足、大家应从本次主题教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蓬勃动力,勇于担当使命,积极主动作为,敢于直面风险挑战,自觉把使命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用实际行动为学院的发展、学生的成长成才努力奋斗。

找差距要“准”,就要认清问题本质,抓住主要矛盾,切中要害,刮骨疗毒。在内涵建设方面,学院对标先进,紧紧抓住教风和学风建设这个牛鼻子,领导深入教学一线集中听课,形成听课报告;面向全院1000名学生进行教风学风问卷调查,形成“旅社院2019年度的教风学风建设现状调查报告”,在两个调查报告的基础上,准确的找到了差距所在、目标所向。

抓落实要“狠”,一分部署,九分落实。针对教风和学风的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共同协商,形成了教风学风建设的整改报告,坚决以本次主题教育为契机,以教师党员和学生党员为主体,同心协力,全力推进,狠抓落实。

本次党课让教师党员和学生党员的思想受到了洗礼,吴鑫书记对学院领导班子的建设和党员个人的榜样作用发挥都提出了明确要求,希望全体党员严格要求自己,在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四个方面发挥榜样带头作用,坚守初心、砥砺前行,共同把学院的工作做好。

旅社院吴鑫书记上课中

党课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