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开展“英语学习指导和经验交流”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 2019-11-15   浏览次数: 273

1112日下午14时,外国语学院在文北200开展了“英语学习指导讲座”。我院特聘院长汪少华教授作为主讲人,与志在考研的同学分享了英语专业考研的学习经验,热情友好地为同学们的英语考研学习进行了专业指导,让同学们受益匪浅。讲座由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刘克健主持。

首先,汪少华教授向同学们讲述了他的考硕和考博经历,并分享了学习心得和英语学习方法。他引用了陆谷孙先生学习英文的建议“善于悦读,乐于勤写,敢于猛译”,他说:“英语学习的三个关键要素便是扩大词汇量、拓展百科知识和强化英汉对比。”他用自己的个人经历告诉我们可以通过背诵权威词典来扩大自己的词汇量和提高自己英语学习的深度;通过阅读原版杂志和期刊来拓宽自己的知识储备;在学习之余,还要多进行中英语言结构的对比和文章的翻译,培养语感,以读促写,并强调“勤能补拙,勤奋出真知”。
    接着,汪少华教授用自身不断奋斗的求学过程告诉同学们:词汇量是学习一门语言的基础。接着,汪教授以近几年的考研题型为例,挑选了一些经典例题进行具体分析,并且讲解了各类题型的答题技巧,汪教授还向同学们推荐了一系列英语专业考研参考书。最后,汪教授向同学们展示了自己总结的备考方略:研究真题,瞄准方向;把握标准,踩点得分;多读经典,兼顾热点;思路开阔,语言精当;拓宽眼界,知识面广;多译勤写,提升素养。
    本次讲座,汪少华教授以他的诙谐幽默、精辟犀利的讲解,指引同学们走好成功之路,不仅为考研的同学们提供了方法、技巧和策略,更坚定了同学们对考研的信心。他告诉我们要对未来充满自信,“行百里者半九十”,坚持不懈,成功之路就在前方!